不疑Mirros.

[疑商]重逢(1)

  ——宫门外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一袭铠甲,双肩上那位小女娘曾经亲手缝上去的鸳鸯翅膀已经残缺不全,几片羽毛摇摇欲坠。男人清冽的脸庞上已经被西北的风沙折磨的青紫,一双粗糙的大手生出大大小小的冻疮几乎开裂,目光呆滞,一步步从崇德殿走出。

  

  半晌前,霍不疑才刚见到日日忧心他的圣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罪臣霍不疑,参见陛下”“免礼免礼”“子晟啊,这些年你受苦了,朕还从未见过你这副样子出现在朕的面前,那日你自请去西北后,朕便日日忧心,都是朕的过错,朕对不住你啊!”

  

  方才听着圣上一句句的自责,霍不疑心中愁闷,自霍氏满门惨死后,圣上与皇后便是他在这世间最后的亲人,可如今他却要这些亲人时时念着他牵挂他,为他伤心劳累,霍不疑越发觉得自己当真是无用。

  

  出神片刻,便听到宫门外马车声,待他反应过来时,已经对上了女孩不知何时充满水汽的双眸。她的眼中还是那么透亮,霍不疑目光牢牢锁住她,仿佛想从她眼中看到以前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娘蹦蹦跳跳到他身边,软糯的唤他“子晟”……可当霍不疑看到眼前的一切,便知晓这一切都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将女孩小心翼翼扶下马车,又贴心的为她披上斗篷生怕她被这寒风给吹跑了。女孩的脸颊发白,走路都有些不稳,一副病怏怏有气无力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向前一步,恭敬的行了礼后缓缓骑上马,袁善见也微微颔首护在女孩身旁,两人都未曾开口打破这片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被眼前的一幕刺痛,全身上下像是被针扎了一般,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,似乎这五年身上的新伤旧伤交叠在一处都未这般痛过。在西北时他曾暗暗发誓,若博不得少商原宥,他便此生不娶,任凭被这西北无情的风沙淹没,可看到女孩这般,他觉得心底花五年建筑起的肉墙正在一步步坍塌……他后悔了。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大步走到少商面前,大手握住女孩的脚尖,轻轻放在马镫上仔细为她调节,动作轻柔之至像是怕弄碎她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心中莫名酸涩,那日在万府第一次骑马之时,她的子晟也是如此为自己调试马镫的,可是眼前的男人身上满是触目惊心的伤口,眼神暗淡无光,全身疲惫的像是一具行尸走肉,和以前看到她就满脸宠溺的子晟简直判若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镫调好了,程娘子日后骑马,还需小心谨慎才是。”一道嘶哑的声音划破寂静,将少商拉回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那苦涩再次涌上心头,少商有些喘不过气来,良久才渐渐平复下来道:“如今的我,就算没有马镫,一样能骑马,劳烦霍将军费心了。”话音刚落,女孩便策马离去,只剩两人面面相觑。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布满伤痕的脸颊处,不知何时已经滚落下一滴泪珠,怔愣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善见缓缓开口道:“霍不疑,你不说话我也知你心中所想,我知你不会放手,我也知我在她心中比不上你,但少商的脾性我了解,便是她还念着你,也未必会选你。”“多谢霍将军今日对吾妇的关照,善见告辞。”话毕,袁善见便往这少商的方向赶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心中五味陈杂,为何这都城的风比西北的风沙有过之而无不及,吹的骨缝都在隐隐作痛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[作者第一次写文,有些不太好的地方大家可以评论或私信留言,以后都会改动]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