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疑Mirros.

[疑商]再不打扰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曲陵侯府——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大手托着少商娇小的身子,萧元漪连忙接过莲房手中的伞撑起,默默跟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怎么也想不到,五年前宫门外匆匆一别,如今再见,少商已经成这般模样——霍不疑,他还有脸再踏入曲陵侯府?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小心翼翼的将女孩放到榻上,仔细为她掖好被角,又对莲房千叮咛万嘱咐,这才稍稍放下心来,走出少商的闺房去面对屋外那急得快把他生吞了的程始夫妇。

  

  刚走到屏风面前,霍不疑抢先一步,淡淡开口:“二位放心,我只是来送嫋嫋回家,即刻就走”。

  

  程始自然忍不了这口气,自己如花似玉的闺女,自己都舍不得说舍不得骂,往日看她阿母管教他都觉得心疼,而今这个混小子三番四次得将自己宝贝闺女折磨成这样,他怎么可能放心!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我曲陵侯府是何地?又当我家嫋嫋是何人?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?五年前,你抛弃了嫋嫋,她病的都快死了,你自己去后院看看,那里还有为她打造了一半的棺椁呢!!”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转身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他再也听不下去了,微红了眼眶,现今,别说程始夫妇了,就是他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。


  “不疑深知对不起少商,是以,决定再不打扰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知这五年,嫋嫋她是如何过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萧元漪终于开口,身为人母,怎可能不心疼自己的女儿?这些年,她与少商之间本就生了很多嫌隙,可也容不得他人欺辱自己的女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曾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,却把自己关在长秋宫整整五年,你失去她五年,我们程家也失去女儿整整五年!”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俯下身子,头重重磕在地上,眼眶中泛着猩红,眼泪止不住的落下,若是阿起阿飞来,定会吓一大跳,这还是那个战场上杀伐果断的少主公吗?

  

  “都是我的错,是我辜负了少商的一腔深情,是我辜负了程家对我的信任,我对不起少商,别说少商无法原宥我,便是我自己,也无法原宥自己,在西北时,我没日没夜的拼杀,只盼刀剑能够穿胸而过令我战死沙场,但我不敢死,我还没令他放下仇恨,我何来的资格死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怒火中烧,气的几乎站不稳,若不是嫋嫋如今还念着霍不疑,别说圣上义子,就是天王老子来了,他这个当父亲的,也一定第一个撕碎了他。可那又能怎么办,他们做父母的已经亏欠了嫋嫋十五年,还没来得及家人团聚,女儿就到了出嫁的年龄,本以为这霍不疑是个稳妥值得托付的人,却也还是把嫋嫋伤的这么深……

  

  榻上的少商许是又做了噩梦,眉头紧皱,痴痴呓语“凌不疑……凌不疑……你别丢下我……别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听到女儿呢喃,赶忙跑过去抓这她的手,轻轻安抚“嫋嫋别怕,阿母就在身边”,程始也急忙跑过去照顾闺女。

  

  屏风外,霍不疑才起身,看到嫋嫋身边有这么多真心疼爱她的家人,本该替她高兴的,可此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脑海中只有方才的承诺“再不打扰”拖着疲惫的身躯,一步步向殿外走去……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——本章完——

  [抱歉,最近忙着筹备开学的事,可能无法日更,过几天开学会更忙,但也会努力更新🙈]

评论(2)

热度(34)